闪闪w迷妹😶

剑血云霄

第十四章

       京师繁华热闹并没什么可稀奇的,但御龙伏麟榜首次被准许在京城举办,又有皇上钦点太子监督,其隆重程度远高于往届……
  较场外聚集了近两百人,今年参榜人数高出往年一倍之多,段修程站在较场最高处,神情肃穆,原定的比试时辰已到,可还有个人没来……
  “段盟主,太子那边传来口谕‘御龙伏麟榜是武林各门派的大事,该怎么办段盟主自行安排,不必顾虑朝廷,今日不过来督战’”来回禀的小司战战兢兢,生怕段修程脸色要变。
  “有劳回禀,多谢太子信任”段修程没有一点不悦,还十分客气。
  “是,是,小的这就去回禀”小司如获大赦,赶紧退下了。
  段修程看看下面的人,搜索到人群中的严崇禹,这个少年如此的淡定内敛,让他有些矛盾,他想,如果段沐霆有他那样懂事,当初也不至于骨肉分离,可又觉得可怕,严崇禹总是让他觉得冷冰冰的,不像个活着的人。
  “开始抽签吧”段修程吩咐一旁的监判。
  判监一职不是一般小杂役,也须得是一个文武双全,德才兼备,刚直不阿的人,方才显得双榜公正,每年各榜的前两名都将成为下一届的监判。
  初试的监判,出云峰的冷汐婼是上一届御龙榜第二,是个英气逼人的女子,只见她左手执厚厚一扎签条,悬空于右手掌心上,运气将签条推到选手上空,右手轻轻一划,整扎签条顷刻间爆裂四散!
  正当新人都还在环顾张望时,参加过往届两榜的选手都已经跃向空中抢夺签条。
  每一张签条代表一个选手,上面写有这个选手的门派、绝招、武器等关键性资料,抢的越多,就越能知己知彼,最后留下一张作为自己初试的挑战者,其余的重执回空中。两两比试,连输两场者淘汰(也就是你抽到的人和抽到你的人之中必须赢一个才能留下),所以一般人都会留下相较自己实力弱的人挑战。手慢的,自然失去了选择的优势……争夺中,会有签条损毁的情况,损毁的一律作废,签条数量少了,就意味着会有人拿不到,那么,这些没有拿到签条的人就会被淘汰。
  叶天霖随手接了一张签条,目光却一直停留在空中,不可察觉的在人群中迅速移动,严崇禹瞄了一眼叶天霖,勾起嘴角,双手合十,运气,缓缓分开双手,掌心之间冒出点点星火,好似流萤,轻轻一台手掌,星火立刻腾向空中,美轮美奂,看呆了好些人,杨潋晔看在眼里,觉得十分有趣,摊开折扇一划,拦过一张签条,自言自语道“看来有的玩了”。
  “宣裕,我们这样偷偷跟着师兄来京城不好吧……”不出所料,秦宣裕果然不会老老实实留在百草山庄,顺便还拐带了袁辰星,袁辰星一向胆小,这辈子所有的勇气大概都在偷血竹引时用完了!
  “姐姐别担心,到了京城我罩着你,今天肯定是进不了较场了,走,我先安顿好你的吃住,明日叫我哥哥带我们大大方方来看比赛!”秦宣裕一副牛上天的样子。
  “哥哥?是杨潋晔么?可是他也在较场内呀?!”袁辰星有些疑惑。
  “谁说是他,他哪里配当我哥哥”宣裕毫不掩饰对杨潋晔的嫌弃。
  两人一起去了南屏街的别院,宣裕怕走正门动静太大惊动了秦宣白,所以走了偏门“辰星姐姐,你别多心,我平时都走偏门的,省事,嘿,嘿嘿,嘿嘿………”
  “……哦”辰星将信将疑,倒是也不在意这些虚礼。
  “殿下舍得回来了?”还没等宣裕和辰星打完哈哈,纾儿已经在偏门恭候她俩多时了。
  “呀!……吓我一跳……嗯……是啊,我玩儿累了,就回来了呗,纾儿快去准备饭食和上房招待这位袁姑娘,她是我的贵客……!”秦宣裕确实被吓了一跳,因为她心虚呗~
  “是,纾儿这就去准备,回公主殿下,太子爷说明日过来看您,今儿您先好好歇息”纾儿当然知道宣裕心虚,所以特地一本正经说秦宣白明日要来,好让这位刁蛮公主老实些。
  “你就吓我吧,仗着哥哥看重你”得知秦宣白不在别院,宣裕松了口气,本着输人不输阵的人生信条,宣裕依旧嘴硬😂
  袁辰星可不傻,听这称呼,秦宣裕分明就是天子明珠,他的哥哥,太子爷,不就是一国之储君!
  “宣裕,你……”辰星开口想问
  “嗯,就是姐姐听到的那样,姐姐心里明白不为外人道就是了~”本就是想倚仗身份好去观战两榜之争,所以宣裕并不瞒着辰星。
  (总算把十四憋出来了,不知道大家有木有中意的cp呐?还是希望把谁谁拉郎配了😂)

评论

热度(2)